智慧工地 数智城建 | 亚信科技携手新视野发布“智慧工地边缘AI”产品与解决方案

2021-11-05 亚信科技

11月1日,在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675.HK,以下简称“亚信科技”)携手被投公司广东新视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视野”)联合发布“智慧工地边缘AI”产品与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工地边缘AI解决方案白皮书》,旨在通过数字化、可视化的智慧系统,将5G专网、边缘计算等智能化手段相结合,为加强有关部门监管能力、减少施工安全隐患、节省人力资源、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等全面赋能。



1.jpg

联合发布仪式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领导,广州移动政企中心总经理钱鹏,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梁斌、陈武、欧阳晔博士,新视野董事长李航、副总经理杜胜堂等出席发布仪式。


 “智慧工地边缘AI” 为工地运营管理、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智慧工地边缘AI”解决方案基于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产品 AISWare AI² Egde,融合亚信科技、新视野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技术研发与行业深耕成果,重新定义了传统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与工作方式。方案针对工程管理痛点,创造性地将施工企业现场视频管理、建筑起重机安全监控管理、现场从业人员管理、物料管理、工程进度管理、扬尘噪声监测管理等有机、高效、科学规范地加以整合,真正实现了工程项目业务流与现场监控源数据流的有效、深度配合,实现了建筑企业对工程项目的集约式管理,大大提高了施工企业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有效性,为建设企业、施工企业、政府监管部门等提供一揽子工程现场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是全新的工程一体化管理模式。


欧阳博士发言.jpg

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CTO欧阳晔博士致辞

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CTO欧阳晔博士表示,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传统工地监管模式面临着作业面分散、环境污染、安全事故频发、监管难度大、人员管理难、信息化水平低等一系列问题。”智慧工地边缘AI“解决方案,整合轻量级AI模型、灵活的边缘计算和一体机设备,可满足复杂工地环境下不同场景的监管需求,助力实现建筑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3.jpg

发布会现场


方案基于“云-边-网-端“协同管理,高效实现工地“人、机、料、法、环”等全要素管理,有效解决工地现场普遍存在的痛点问题;将5G技术用于工地业务管理,重构图像采集、视频传输、远程通信等业务环节,实现对问题的及时发现、定位、处理,辅助提升主管部门监管能力和效率;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可视化智能管理,让建造过程绿色、安全、生态环保。帮助项目参建各方更多聚焦业务本质,实现更好发展。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

跨行业应用  多场景赋能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是一款面向全行业边缘智能场景的软硬一体化产品,具备多种规格。其将亚信科技强大的AI能力,以轻量化方式部署到边缘侧,能够满足通信、能源等垂直行业、各种业务场景下的管理、安防等需求,让技术造福民生,服务社会。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智慧工地”解决方案


使用AI赋能工地管理现场,以数据化、可视化的智能系统对工地现场进行人员规范作业管理、实时巡查监督、预防安全事故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实时监控,实现工地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


工地.png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通过摄像头、人脸门禁等多种感知终端设备,集成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社区服务管理部门和物业管理公司建立起完善的社区智慧管理网络,实现对人员、房屋、车辆信息实时管理和报警联动,助力智能型数字型小区建设,提升社区管理集约化水平。


社区.png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以AI技术赋能校园人员管理、安防管理、智慧课堂等场景,助力校园智能化水平全面升级。


校园.png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园区,实现园区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促进园区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提高日常生产的运行保障能力,构建更智能、更平安的园区环境。


园区.png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智慧IDC”解决方案


通过摄像头、人脸门禁等多种感知终端设备,基于AI技术,提供软硬一体的机房智能巡检管维平台,为IDC机房提供专业的安防监控和IT运维巡检。


idc.png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智慧电厂”解决方案


基于每个电厂已有的摄像头实现在线监控和智能识别分析,实现各类电厂的可视化智能安全生产监管,并可根据需求进行识别能力的快速扩展,助力各类电厂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规范生产作业流程,智能预防安全事故,提升安保管理能力。


电厂.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