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奖|亚信科技荣获 5G World 2021全球峰会“网络切片全球最佳实践奖”

2021-09-24 亚信科技

2021年9月23日,英国伦敦,“5G World Awards 2021"颁奖典礼在”5G World Summit 2021”暨5G世界峰会成功举办。5G World Summit是由全球通信业最重要会议之一,每年9-10月在英国伦敦举办。今年会议专注于5G网络切片、5G核心网、5G AI/ML等领域中评选出全球在2020-2021年度最优秀的创新成果,帮助全球运营商、ICT厂商探索与创新,为客户提供更有成效和价值的5G服务。


图 1.jpg

图1 5G World Awards 2021全球峰会


亚信科技凭借5G网络切片端到端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与全球多家企业在该领域激烈竞争,在最终的Shortlist中(Telenor、亚信、华为、中兴)脱颖而出,最终荣获 5G World 全球峰会“网络切片全球最佳实践奖”(Best Network Slicing Trial)。


2.jpg

图2获奖图片


3.jpg

图 3 网络切片最佳实践奖入围短名单


5G World Awards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 5G 行业奖项


5G World Awards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G行业奖项,旨在展示与表彰年度全球5G杰出创新成就,在每年5G World Summit暨5G世界峰会上评选与颁布。每年峰会的参与者包括超过500家的全球运营商、ICT硬件设备与软件厂商等。本年度5G World Awards大奖设置除亚信科技获得“网络切片最佳实践奖”外,诺基亚获得“最佳网络AI/ML创新奖”,华为获得“最佳5G企业产品创新奖”,KT获得“5G 核心网技术奖”等。奖项入围短名单如下:


图41.jpg

图51.jpg

图61.jpg

图 4 其他奖项入围短名单


亚信科技 5G 网络切片

技术国际领先,产品全面商用


5G网络切片作为承载5G虚拟专网商用落地、赋能垂直行业的关键技术,在“万物智联”的未来网络世界,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2019年,亚信科技就已成为全球第一家在5G SA网络上部署5G切片服务的供应商,这也是5G 切片技术在亚洲的首次商业化部署。


亚信科技自主研发的AISWare 5G-Slicing Management-5G 网络切片平台,具备全套3GPP网络切片能力以及智能化5G网络切片运营和管理功能。AISWare Slicing Management以网络智能化目标为主线,跨越所有专业领域,暨无线、核心网、传输、BSS、OSS,充分利用网络自动化与通信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从5G切片在BSS侧的运营、订购、开通、计费,到OSS侧的编排、管理、运维,并全面对接无线、核心网、传输等网络子域等,具备了切片技术在5G网络全生命周期端到端支撑能力,助力通信运营商向自动驾驶网络L4级迈进,以NSaaS(网络切片即服务)模式,助推5G网络切片技术在垂直行业应用普及。


经过多年研发与实践,亚信科技 5G 网络切片产品已经形成较为明显优势:


1、行业经验丰富、支撑资源雄厚 

亚信科技深耕通信行业二十余年,业务支撑和网络运维经验丰富,是开展切片业务的重要基础。专业的项目咨询和实施团队为行业洞察、场景分析、实施交付提供充分的智力和人力保障。


2、5G网络切片技术保持国际领先水平

2021年8月11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对亚信科技和清华大学共同完成的“5G网络智能化系统研发与产业规模化应用”的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综合结论:亚信科技“5G网络智能化系统研发与产业规模化应用”科技成果技术复杂度高,系统研制难度大,创新性高,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其中5项细分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 5G网络切片端到端管理技术

* 网络体验感知技术

* 5G网络Massive MIMO智能优化技术

* 网络节能优化技术

* 网络智能运维技术


3、 AI 注智赋能,产品行业领先 

亚信科技在业内率先开展切片产品研发,并与通信运营商合作开展了大量业务实践,为切片产业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依托自身成熟的通信人工智能平台,为切片编排决策、运维分析、服务保障注智,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


4、丰富的跨域拉通经验

作为中立厂商,亚信科技深度参与了各子域切片技术的研讨和落地,跨域、跨厂 家拉通经验丰富。


5、洞察切片体验,主动性闭环运维

亚信科技切片管理系统能够基于切片相关网元和 用户的信令、业务、KPI 数据等,依托网络 AI 算法体系,获悉垂直行业客户的使用状 态,优化使用体验,先于投诉解决问题。


目前,AISWare 5G Slicing Management已在我国通信运营商的集团和大区级、省级局点,以及交通、能源等多个垂直行业落地应用,产生了多个龙头行业试点。未来亚信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端到端”切片技术积累、产品研发与业务实践等方面的优势,推动5G切片从“可用”向“可靠”演进,使能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