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区块链产品“星链”通过信通院测评,可信服务助产业升级

2021-07-20 亚信科技

7月1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21可信区块链生态大会”在京召开,工信部、国资委领导莅临致辞,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汇聚。大会揭晓了通过本次区块链能力测评的单位及产品,亚信科技AISWare STC“星链”凭借核心技术、配套服务、运维管理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名列其中。


1.jpg


证书.jpg


政策引导、权威评测,推动区块链产品研发与应用驶入快车道


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功能评测”是国内首个权威区块链产品能力测评,从基础功能、性能专项、BaaS专项、安全专项、密码专项以及供应链金融、政务应用、存证应用、溯源应用、电子票据应用等多维度,全面、系统地考评产品综合能力,对厂商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2.jpeg


“区块链”作为一种不可篡改、全历史的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能有效提升数据质量、挖掘数据价值、确保数据安全。“十四五”规划将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工信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2025年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初步建立区块链标准体系;在产品溯源、数据流通、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培育一批知名产品;对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形成有效支撑。


本次通过测评的AISWare STC“星链”区块链产品,是亚信科技基于自身技术积累、业务实践,自主研发的创新性产品,已在电力、交通、通信等行业广泛应用。


亚信科技AISWare STC“星链”,以“可信服务”助力垂直行业转型升级


亚信科技聚焦联盟链,通过提供平台化管理、开放性服务、性能高效、安全可信、弹性扩展的增强型区块链技术和产品,为上层行业应用提供高可信的基础平台,帮助客户挖掘数据价值、提升数据流通与共享效率。


“星链”产品具备以下特性:


1、主流算法,安全可靠,生态协同,性能出众


具备可插拔的共识算法替换机制,支持主流PBFT共识算法,并可选配最先进HB-BFT、Dumbo共识算法;支持国密标准加密机制。“星链”单通道在毫秒级延迟下,支持百万级业务吞吐量,依托云计算生态更可获得线性增长。


2、依托“四平台”,提供优质区块链服务


“星链”主要由BaaS平台、服务开放平台、可信认证平台、隐私数据计算平台构成,为客户提供数据管理、许可管理、合约服务、动态可信认证、防伪溯源、协作支持、隐私保护等数十项服务支撑。


3、高效易用、场景丰富,易于跨链合作


产品能有效覆盖多域数据,帮助客户业务快速上链,高效解决数据溯源、一致性缺失等业务顽疾;满足多个行业、数十个场景的上链需求,便于企业构建或加入行业联盟,实现不同区块链联盟间的数据互通、业务协同,加速生态融合。


屏幕快照 2021-07-15 上午10.13.41.png

业务架构


AISWare STC“星链”紧贴垂直行业业务场景,帮助各行业客户切实解决跨部门协作、数据安全、数据公信力等痛点问题,具备良好的行业普适性与定制扩展空间。2021年5月该产品进入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国货新品”推广目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