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能源智慧创新,亚信科技联合业内机构成立中煤智能创新联盟

2021-06-22 亚信科技

中煤智能创新联盟揭牌仪式暨创新论坛日前在天津顺利召开。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中煤集团科技环保部、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国资委等相关领导,以及包括亚信科技在内的联盟成员代表出席。

 

1.jpg


中煤智能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中煤(天津)地下工程智能研究院、中煤天津设计公司发起,亚信科技、南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24家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共同成立。

 

21.jpg

3.jpg


智能化是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煤矿、油气田、电厂等智能化升级。”煤矿智能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感知层、分析层、传输层以及执行层的要求千差万别,单个厂商或者科研院所往往难以独立完成全流程建设。以联盟为平台和纽带,产业链相关各领域的科研院所、厂商通力合作,为煤炭企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成为必由之路。


联盟成立后,将以智慧矿山、智能回采、智能掘进、智能选煤厂以及新能源、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为突破点,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技术,整合联盟客户资源,共同为煤炭企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同时,联盟将组织先进技术攻关,建设示范工程、推广智能化理念、制定相关技术标准,解决智能化建设的现实需求和技术难题,充分发挥“科创大脑”作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亚信科技行业专家孙学渊、吴迪表示,亚信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产品、服务、运营、集成优势,携手联盟伙伴,与现代煤矿业务紧密结合,以AISWare AI²通用人工智能平台、AISWare DataOS大数据平台产品、AISWare AIMap时空地理信息平台等产品为基础,提供包含5G全网融合解决方案、智慧运营与管控、智慧生产等在内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为智慧矿业、智慧能源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打通数据采集与传输层,依托智慧数据中台,打造智慧运营、智慧生产,为管理注智赋能。


中煤智能创新联盟成员:

南开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

北京龙睿海拓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洛斯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

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图为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翌日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德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美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

宇祺(山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0七研究所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煤水文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

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中煤(天津)地下工程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