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CTO欧阳晔博士出席中关村论坛:网络数字孪生,开启5G网络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管理新篇章

2021-06-17 亚信科技

6月16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的“中关村论坛·数字孪生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议聚焦发展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构建我国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新生态。有关部门领导、院士、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领军企业代表数百人与会。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CTO欧阳晔博士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5G时代的网络数字孪生》主题演讲。


7b65f7ab56a79c04313ece5139554584.jpg

6fac6711af080988f68b3669d4f4110c.jpg


数字孪生技术

助力5G网络“规建优维”和业务发展

欧阳晔博士从概念定义、能力分级、场景分级、未来展望等角度系统解析了“5G网络数字孪生”,以及亚信科技“网络数字孪生平台”和实践案例。


61e537f145191f4196347acb44eadfd8.jpg

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CTO欧阳晔博士


欧阳晔博士认为,5G时代新的应用场景对网络性能提出更高要求,“全方位感知、综合性分析、一体化管控、智能化运维”是未来网络的发展方向。借助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物理网络的数字化镜像,赋能5G网络“规建优维(规划、建设、优化、运维)”各阶段,将更好支撑5G时代全网业务发展,极大提升B、C端用户网络和业务体验。


近年来,亚信科技精心打造了数字孪生技术开发与场景构建平台,在运营商资源规划、重大赛事通信保障等方面已经扎扎实实落地应用。“实践证明,将网络数字孪生技术与运营商大数据相结合,可实现低成本试错、智能化预测与项目快速交付,推动网络业务高效创新,更好满足垂直行业的5G网络需求,实现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网络管理,极大提升5G网络智能化水平”,欧阳晔博士介绍道。


当前,亚信科技的数字孪生产品正处于高速发展期,除了网络建设和运维,它还在智慧城市等领域发光发热。


亚信科技5G城市数字孪生平台

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管理与运营


随着“新基建”和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的双重驱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借助数字孪生技术,将物理世界的方案构想投射到数字化的虚拟现实中,将为智慧城市实体建设、业务运营提供重要参考。亚信科技基于数字孪生技术,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由顶到底的服务支撑。


5G城市数字孪生平台AISWare AICity面向智慧城市建设需求,基于孪生场景的构建和运行能力,以轻量化平台和在线应用方式,可快速实现城市空间搭建、虚实交互、仿真智能,赋能城市管理与运营。它具备云原生弹性架构、极致视觉体验、一体化孪生体构建、一站式业务场景编排、沉浸式场景监控、零距离虚实互动等特点,以及集成接入、业务编排、AI赋能、插拔式应用、API能力开放的交付能力。该产品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获得“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


ff6c9c272ae6f45847717a9c00cae8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