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荣获2021年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三等奖(全球第17名/4256个参赛单位)

2021-06-11 亚信科技

日前,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创办的首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Global AI Innovation Contest)在杭州落下帷幕,经过多轮激烈角逐,亚信科技通信人工智能实验室从全球4256个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排名第17名,斩获大赛三等奖。



aac63e4d252dbe5252b09b128f11d595.jpg

7892285049762f22bba68e25871b8c95.jpg


本次大赛立足国际视野,面向全球开放,聚焦AI技术与应用创新,设置了“医学影像报告异常检测”、“PANDA大场景多对象检测跟踪”、“对话短文本语义匹配”三个赛道,共吸引来自21个国家的一万余支队伍参赛。在三条赛道均非亚信科技通信人工智能实验室主攻方向的情况下,参赛团队仍然在“PANDA大场景多对象检测跟踪”赛道中,面对全球4255个参赛队伍,获得第17名,最终斩获三等奖。

b99724f0dc177ce024cd7437288fe3d5.jpg

(获奖证书)


该竞赛单元旨在促进大范围、长程、多目标视觉分析技术的成熟与应用。亚信科技参赛团队依托自身的产品研发与项目实践经验,从时效性、精准度、可移植性角度出发,通过并行滑窗切图、网络结构重建,进行多尺度特征提取和Re-ID信息的多层融合,整合模型加速、容器化技术,自研形成了一套“端到端”的目标检测与跟踪算法体系。


b836ada17fe84cbcb1b8b1d17e44261c.jpg

(PANDA数据)


cb2d3810916a1d9f5c0fab258f178add.jpg

(模型结构图)


从比赛数据来看,基于云原生的容器技术与端到端模型算法结构稳定,整体方案较开源baseline性能高出17.2%,在动态影像多目标检测和跟踪场景下的速度与精度优势明显,且方案落地性强。目前,该模型算法已经产品化封装、集成于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AISWare AI² Edge中。


AISWare AI² Edge是亚信科技面向民生安防、生产管理等需求,为客户打造的具备AI分析能力的软硬件一体化智能边缘侧产品。它可以实时分析视频内容,自动探测异常信息,主动进行风险防控,为社区、园区、楼宇、学校、商场、医院、工厂、工地、矿山、电厂等场景下的生产生活、经营管理注智赋能。该产品引入亚信科技通用人工智能能力,采用新型分布式并行计算架构,可横向扩展至上千个节点,具备强大的计算与处理能力,“开箱即用”、简单可靠,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商场、智慧园区、智慧工地、智慧机房、智慧电厂、智慧养老等场景。AISWare AI² Edge边缘AI一体机及其解决方案在2020年分别获得了“CIS年度创新产品奖”以及“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


44cd1a14247f50c5924dd4d3f95ad812.jpg


亚信科技通信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Telecom AI./ML. Labs)


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通信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研发创新与产业化,并通过与国内外产学研机构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亚信科技在数据科学与通信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影响力。实验室紧贴市场需求,推动AI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在5G智能化、AIOps、视觉分析、OCR等领域积累了领先的技术和完整的解决方案。实验室已申请国际国内专利100余项;制定3GPP、GSMA、ITU等国际国内标准十余项;取得AI软件著作权多项;多次在国际AI竞赛中取得佳绩。实验室成员全部来自海内外著名大学,硕士以上学历占比100%。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实现高端AI人才和能力的共享共建。通过产学研多方合作,已形成AI算法研发、运营、服务一体化运作模式,为亚信科技全域产品全方位注智、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