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助力江苏有线上线“云BOSS”,全国省级广电系统中率先支持5G业务!

2021-03-18 亚信科技

3月2日,在亚信科技支持下,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有线)在姜堰分公司上线了“云BOSS”业务运营支撑系统,这标志着江苏有线在全国省级广电系统中率先具备了支持5G业务的能力。


54e1ba3e11e1ad8ac10db259d4849892.jpg


江苏有线以IT系统升级为抓手 带动业务转型  重塑竞争优势


当前,我国广电生态正经历着深刻变革,用户媒体习惯、消费方式的变化,新兴互联网媒体、IPTV、OTT TV的冲击,使得有线电视传统的“内容+广告”模式以及市场份额受到挑战。以电视为载体的内容和服务,需要依托“科技赋能、媒体融合、智慧运营”等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满足大众个性化需要。


传统有线电视运营商普遍面临IT架构老化、能力封闭,单体应用扩展困难,运维可视化、智能化缺失,系统冗余、敏捷程度低,对5G、IP直播、电商等新业务以及营销活动、产商品管理工作支撑不足等问题。江苏有线立足于“技术架构迭代”促进业务能力转型,确立了三年IT规划,引入亚信科技“云BOSS”系统是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云BOSS”成功上线,将有效解决技术和业务两方面的问题。


技术上,“云BOSS”采用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容器化部署,从单体架构升级为全新的云原生架构,支持弹性扩展、系统能力开放和DevOps敏捷开发,提升了自动化运维能力并向智能化运维演进……


业务上,通过改造核心模型,让运营管理权限下沉、简化业务受理,如引入自然人、产品和商品解耦,引入互联网化订单等,提升对融合业务的支撑能力;实现对5G、能力开放等新业务的计费支撑;落实精细化账务管理,支持省市多级产品、商品管控;实现灵活的营销整合,让市场策略更符合竞争需要……江苏有线上线“云BOSS”系统不仅顺应了5G业务发展趋势,更为落实“4K江苏、智慧广电”、开展全新业务、应对市场竞争提供了可靠的IT能力保障。


亚信科技“云BOSS” 新一代企业级全业务运营支撑云平台


“云BOSS”是亚信科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企业级全业务运营支撑云平台,它采用“厚PaaS、薄应用”的架构设计思想,构建企业级技术能力中台(I-PaaS)、业务能力中台(A-PaaS、D-PaaS),具备云原生、平台化、中心化、容器化、微服务等特点,能有效提升广电企业IT架构的弹性扩展能力,改善其应用接入和需求响应的敏捷性。同时,“云BOSS”可承载5G、物联网、电商、IP直播等生态业务,实现了对“智慧广电、生态广电”的全业务支撑,帮助客户全面优化技术和业务能力。


在技术方面:

1、实现了应用与服务分离:支持能力开放、服务治理与编排、微服务开发架构;

2、让服务与数据分离:分布式数据访问,支持异构数据源,实现纵向与横向切分;

3、实现部署能力弹性扩展:支持容器化部署、可视化监控、智能化运维。


在业务方面:

1、客户融合:弱化地址与客户的关系,统一管理数字电视客户、互联网客户以及行业应用类客户;

2、产品融合:实现数字电视与OTT业务的融合,实物与非实物的融合,自有与合作业务的融合;

3、渠道融合:落实统一订单,强化渠道协同,让自有渠道与社会渠道充分融合;

4、智慧营销:构建场景化的实时营销能力和数据营销能力;

5、能力开放:快速、标准化地构建生态应用。


亚信科技有着十多年的广电行业积淀,业务覆盖30余省,部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50%,近年来更是依托“电信级”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能力,与客户共同挖掘增长新机遇,创造新价值。新一代企业级全业务运营支撑云平台——“云BOSS”将成为“智慧广电”建设的助推器,帮助有线电视、数字电视、IPTV、OTT TV等平台和网络运营商打造灵活高效的数字化生产和运营支撑能力,向“综合信息服务运营商”快速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