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通明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 | 亚信科技:创新助推通信业数字化和信创产业发展

2020-12-03 亚信科技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通明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在京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产业链机构代表千余人参会。亚信科技CTO、高级副总裁欧阳晔博士受邀在大会上做了《新基建下的通信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01203133551.jpg

 

七大举措助推通信行业数字化转型与信创产业发展

 

在主题为“打造数字生态优势 激发信创发展活力”的“2020北京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分论坛”上,多位数字经济领域的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议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技术、新场景、新要素和新业态,亚信科技CTO、高级副总裁欧阳晔博士分享了“新基建”背景下推动我国通信行业数字化转型及信创产业发展的七大举措。


微信图片_20201203133612.jpg


欧阳晔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亚信科技认为,在国家新基建政策指引下,由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构建起的新型基础设施奠定了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不同行业处在“数字化成熟度”(初始期、反应期、进展期、沉浸期、变革期)的不同阶段,通信行业作为数字化转型排头兵早已进入了平稳发展阶段。“对于运营商而言,数字化业务模式、客户体验、成本管控成为普遍关注的痛点”。欧阳晔博士表示,治愈数字化转型痛点的关键驱动力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即基于云原生的应用服务能力、人工智能在通信与垂直领域的全面赋能、以5G为代表的技术创新能力、开放生态的协同竞争。


“为此,亚信科技提出七大举措,赋能通信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通信运营商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同时助力我国信创产业发展”:

1、构建企业级智慧中台,奠定数字化转型基石;


2、推进B、O域融合,全域注智,体验优化;


3、助力云网融合,使能“5G云网”高效运营;


4、共建IT合作生态,助力企业上云;


5、构建信创产品体系,加速数字生态建设;


6、以DICT赋能百行千业,推进信创产业发展;


7、以DSaaS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运营,促进通信与垂直行业运营能力提升。


AISWare AntDB以国产数据库 探索基础软件应用创新之道


在聚焦基础软件生态建设与发展的“基础软件分论坛”上,来自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办公系统等领域的200余位企事业单位代表汇聚一堂,探讨资源合作、产业协同,为共建基础软件新生态贡献智慧与力量。亚信科技作为以创新为发展引擎的高科技企业代表,面向业界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数据库产品AISWare AntDB及其应用案例。

微信图片_20201203133618.jpg


作为三大基础软件之一,数据库是企业IT系统必不可少的核心部分。亚信科技深谙数据库创新与行业应用之道,基于多年的产品研发与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持续不断地为通信、金融、交通、邮政、医疗、广电、能源等行业提供优质的数据库产品和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亚信科技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较为完备的数据库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并着力解决了数据库业务迁移痛点,AISWare AntDB在多个方面具备独特优势:

 

1、兼容度高、验证技术完备


AntDB高度兼容国际主流商业数据库,具备完备的兼容性验证技术,对应用透明的迁移能够极大降低客户的开发、运维和学习成本;

 

2、异构数据库并行容灾


基于高度兼容能力,AntDB可与被迁移数据库并行运行,在充分验证稳定性后再行迁移,能较大限度保障业务连续性;

 

3、迁移评估技术


亚信科技独创了“迁移评估技术”,可以准确评估出迁移实施成本、时间周期、风险等要素,确保客户对迁移工作全程感知;

 

4、完善的运维工具和体系


AntDB提供一键自动化数据对象迁移工具,AWR运行报告分析工具,性能诊断SQL自动优化工具,分布式基于时间点的全局数据备份和恢复工具,并能以可配置化方式实现对语法、函数、操作符、类型等的高度兼容,无需另行开发代码。


此外,AntDB支持HTAP,具备高效的OLTP处理能力和海量的OLAP能力,有助于降低业务复杂度和客户使用成本。AntDB还能提供软硬一体的标准化产品交付,可广泛应用于业务差异较大的垂直行业IT系统建设。


目前,AISWare AntDB已能支持ARM、X86等CPU架构下的国内领先的芯片、操作系统,并与国内众多主流硬件设备厂商进行了兼容适配,为更广泛的垂直行业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