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当选“RPA产业推进方阵”副理事长单位

2020-10-15 亚信科技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承办的AIIA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RPA分论坛在京举行,中国信通院、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RPA中国、高效运维社区、亚信科技以及国内知名RPA厂商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RPA技术与产业进行交流探讨。论坛上,“RPA产业推进方阵”正式成立,亚信科技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亚信科技“RPA产业推进方阵”副理事长单位.jpg


亚信科技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将携手中国信通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以及国内各大厂商,推动评估体系的构建,促进国内RPA产业发展和国际竞争力提升,推动更多行业、领域实现流程自动化。方阵将基于系统性、全面性、实用性、公正性原则,从用户和产品角度出发,覆盖RPA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从5个方面(总体架构、产品能力、企业服务能力、项目交付管理、项目持续运营)建立评估体系,并制定L1-L5的评估标准对RPA产品分级,涉及五个关键技术维度和七项评价指标(五个关键技术维度:准确无误的组件无缝集成、界面自动化准确可靠、生成会话和错误日志、具备机器人控制和监控界面、采用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七项评价指标:自动化开发、集成功能、控制面板、组件/脚本库、动态适应集成环境、弹性和错误恢复、安全),为RPA用户提供科学公正的参考意见,为行业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亚信科技AISWare AIRPA将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与亚信科技“智慧大脑”融合,提供跨平台、跨系统、跨应用的流程集成能力,通过自动化手段减少高重复性与低效率的事务性工作,通过数据智能方式实现流程数据异常自动发现、流程变化自动识别、流程知识自动积累。持续探究企业内部效率瓶颈和价值洼地,推动流程智慧化重塑,提质增效、敏捷创新,推动RPA向IPA演进。


AISWare AIRPA具备丰富的可视化组件,支持拖拽方式设计机器人,能够灵活应对各种业务场景;通过AI组件、远程调用、脚本方式与AI服务快捷集成;产品贴合用户实际需求,及时响应、快速提供智能处理和决策;满足全行业的RPA需求。


相较于传统产品,AISWare AIRPA不仅具备基础RPA的自动化能力,还基于OCR、NLP、ASR等AI技术,让机器人具备智能认知、感知、决策等能力,从而实现自动流程的智能化:


1、视觉能力: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使机器人能够识别计算机界面的变化、位置,为上下文提供辅助;


2、认知能力:自动检测语言,结合光学字符识别(OCR)、自然语言处理(NLP)等技术,提取非结构化数据,并理解文本含义,为决策打下基础;


3、决策能力:除了自动执行重复性、规律性工作,还能基于上下文环境做出超出规则的分析决策。


亚信科技AISWare AIRPA助力政企应用实践


在本次论坛上,某通信运营商分享了亚信科技机器人流程智能化研发平台AISWare AIRPA在本省的应用,并对项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该通信运营商根据自身状况运用AISWare AIRPA,识别出大量机会场景并将业务落地,融合AI+RPA(IPA)理念,解决了大量重复性操作,为企业释放了一线员工劳动力,打破了“数据孤岛”、开发利用了大量非结构化数据,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打造出通信行业应用RPA的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1:项目合同自动起草机器人


某省通信运营商使用机器人替换人工,支持合同管理工作。机器人结合AI能力,使用OCR技术从营业执照、法人证件识别出合作单位关键信息,使用RPA技术完成40多项关键信息填单录入,并自动完成合同提交流程。机器人上线后,将原本要由项目经理承担的合同起草、信息录入等工作从35分钟缩短到5分钟,且“项目信息最多录一次”,工作效率提升7倍多,解放出人员精力用于市场拓展。


经典案例2:企业注册流程机器人


安徽某市政务中心将AIRPA用于企业注册流程管理,依托AI和OCR技术进行身份证识别、申请表扫描,机器人识别出用户数据并将识别结果同步到注册流程涉及的各个平台,并实时反馈进度状态。机器人上线后,将企业注册流程升级为“一站式服务”,还打破了信息孤岛,将注册周期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提速到30分钟。


当前,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已在多个行业领域应用,RPA可承担人工处理任务量大、规则性强的工作,成为重要的数字化劳动力,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全新思路。尤其新冠疫情以来,RPA市场急速扩大,但项目交付运营中供需双方在RPA实施交付、支撑能力认定、产品功能评定等环节缺乏标准指引,形态和功能各异的RPA产品也让用户迷茫,制约了国内RPA行业发展。为聚合技术、咨询等能力要素,促进RPA产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用户,中国信通院发起成立了“RPA产业推进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