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精品之路3:AISWare HyperView为你打开从2D到3D的数字视界

2020-09-28 亚信科技

【一】

背景:传统2D视觉展示面临挑战,3D可视化成大势所趋


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传统的2D展示技术已经很难满足大规模、高纬度、非结构化数据的可视化展示。以3D可视化技术为核心,可以实现从二维世界到三维世界的升级转变,同时结合多媒体技术、5G网络技术、物联网以及三维镜像技术实现了数据处理的虚拟化,通过对物体进行全方位的监控,构建基于现实的3D虚拟现实效果,让数据展现更为直观和容易理解,已经迅速成为信息数字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广泛应用到各行业中。三维可视化的发展,缩短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差距,并且拓宽了人的视野,不仅使我们更清楚地认识这个世界,还对我们改造世界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三维可视化已成为视觉设计领域的新赛道。



【二】

行业趋势:3D可视化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Gartner最新报告把多重体验(即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与混合现实MR、3D沉浸式体验)列为2020年十大战略技术趋势之一,相关产业处于快速上升期,客户渗透率在2020年将达到46%;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的数据也显示,可视化3D渲染软件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10.6亿增长到2022年的29.2亿美元,预计复合年增长率(CAGR)预测期间为22.40%。



【三】

AISWare HyperView: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3D可视化体验


AISWare HyperView是亚信科技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3D可视化场景构建系统。通过数据采集、数据建模、模型处理、模型展示及与业务结合,将繁杂的数据简单化、关联化,以更直观生动的可视化形式呈现,让数据上屏,诠释数据立体之美。帮助各行业快速打造“超视界”能力,支持企业3D视觉升级转型,提供不同场景的3D可视化解决方案。


1、产品定位


亚信科技AISWare HyperView提供3D可视化能力引擎,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3D可视化体验。产品基于亚信科技3D可视化平台,提供3D机房、3D展厅、3D营销等场景的解决方案,并以Open SDK方式对外提供3D引擎能力,支持3D可视化需求的快速落地,让开发人员可以快速上手,降低开发成本,提升开发效率。



2、核心功能


(1)模型搭建平台:AISWare HyperView 提供多种3D建模方式(包括手工、GIS自动化建模、无人机倾斜摄影建模等技术),可以非常方便的根据客户需求来选择不同的方案;


(2)模型资产平台:模型资产是依托行业经验,积累的包括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园区等在内的各类行业3D模型,同时也支持用户上传自有模型自用或共享,提供模型展示、查看、下载等功能,且平台的模型资源正在源源不断增加中;

(3)标准化API接口:将3D模型渲染和交互事件等接口封装在框架内部,通过Open API接口,组件式方式与第三方系统集成,为其打造3D可视化能力;同时3D Open API还能帮助开发人员化繁为简,快速上手进行3D可视化开发,让使用者可以构建自有业务;

(4)一站式开发平台:支持开发者或用户结合各自的业务场景需求,调用现有服务,快速搭建和发布个性化的3D场景,并将在线开发调试完成的3D可视化应用直接使用在线SaaS方式部署,省去用户本地安装调试等环节,降低成本,提升交付效率。


未命名文件.jpg


3、产品优势


亚信科技 AISWare HyperView 的产品优势集中体现在:


(1)支持多种建模方式:AISWare HyperView支持手工建模、软件自动化建模、无人机倾斜摄影3D建模等多种建模方式,同时模型资产平台也提供丰富的模型,提高模型资源的利用率,提升建模效率。

(2)快速构建业务场景:AISWare HyperView内置多种3D可视化元素和统计图,通过设计与搭配,可衍生出成千上万种可视化效果,同时提供标准化的3D Open API,使得用户可以在3D虚拟世界中构建自有业务。

(3)提升用户交互体验:通过引入3D可视化视觉技术和渲染技术,让用户真正感受到沉浸式的体验,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四】

AISWare HyperView落地实践案例


AISWare HyperView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电信、交通、能源等行业。


案例1:助力某旅游区域3D可视化人流分析

在某旅游区域人流热力分析系统当中,从传统2D 热力展示蜕变到3D 热力展示,让客户感受到了 3D 可视化对数据展示带来的质变。3D产品实现了零侵入的方式完成了 3D 可视化功能的集成,整个可视化方案以 SDK 的形式实现集成,完成了包括 3D 模型渲染、数据加载、GIS 信息的加载、丰富完善的API 等功能。


重庆人流加速-标清-min.gif


案例2:助力某运营商机房可视化从2D到3D的升级

通过3D建模可视化技术、物联网技术,构建数据中心机房3D模型,实时对接机房设备及系统,在大屏上直观展示3D模型及实时数据、告警等,实现数据中心实景沙盘、数字孪生。从而提高数据中心机房的管理水平,丰富展示手段,加快响应速度。


3D机房.gif


案例3:实现3D楼宇可视化

智慧楼宇3D可视化系统以楼宇的智能监控为重点,集成视频监控、环境监控、门禁管理、设备管理、人员定位、照明管理等各种系统设备,实现了楼宇的园区、建筑、室内、设备的逐级可视,从而节省用户管理成本,提升以数据辅助决策的效率。


WechatIMG346.png


案例4:实现3D沉浸式线上展厅

在疫情期间,产品快速帮助某政府客户构建3D全景仿真展馆。通过三维虚拟技术直观展示每个区域三维空间位置分布,用户可进行放大、缩小、平移、旋转等操作,为用户了解展厅功能用途与分布情况了解提供快速、方便的指引。


360全景裁剪.gif



【五】

展望:持续探索3D可视化精品之路


随着 5G 商用的开启,信息得以高速传递,云端的算力得以低延迟传输至智能终端,3D可视化市场也将借此带来更大应用空间。而AISWare HyperView产品也将秉承为客户赋能的宗旨和使命,不断丰富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在精品之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