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与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企业华电天仁达成战略合作

2020-05-22 亚信科技

2020年5月21日,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旗下北京亚信兴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亚信兴源)与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北京华电天仁电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简称“华电天仁”)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官网图 亚信 华电天仁 签约.jpg


在亚信科技执行董事兼CEO高念书和华电天仁董事长高彦超的见证下,亚信科技副总裁陈海霞与华电天仁总经理余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亚信科技副总裁王力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5G、“新基建”语境下的强强联手

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以来,中央连续多次部署了与“新基建”有关的任务。能源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产业,在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方面责任重大。对于能源企业来说,通过数字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赋能,可以大幅提高精细化运营和精益化管理水平,推进行业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华电天仁隶属世界500强国家能源集团,是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股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内最早从事能源信息化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风电变桨控制系统市场,华电天仁占有率稳坐国内第一把交椅。公司致力于发电行业控制与信息领域,以电力行业更安全、高效、智能化为使命,深度融合信息网络科技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工程实施和运行维护能力,形成了新能源、信息化两大核心业务。公司顺应电力体制改革,率先打造电力行业信息化服务团队,利用互联网信息+控制与信息核心技术建设智慧企业,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推动电力行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亚信科技确定了“一巩固三发展”的战略,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依托产品、服务、运营、集成能力,为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北京亚信兴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亚信科技旗下企业,承担着亚信科技在能源行业的拓展和服务使命。

为积极响应国家的“新基建”和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双方本着“友好、务实、协商、互利”的原则,强强联合,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相约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优势和资源禀赋,聚焦能源、电力及环保等产业领域,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处理技术,共同推进国家能源集团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为国内各级能源企业及相关行业优势市场提供全面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推动能源行业转型升级。

聚焦能源、环保,共拓全国市场

根据协议,华电天仁和亚信兴源在国家能源集团电力无线专网领域结成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依托亚信兴源在电力通讯等方面的研发、建设、运维等优势,共同聚焦国家能源集团电力无线专网相关领域和重点项目,为华电天仁提供相关产品、技术支持及运维保障。

同时,双方将合作开拓国内市场,共同为国内各级能源企业及环保等其他行业优势市场提供全面的电力通讯及信息化产品、方案和服务。双方将联合组建专门的项目团队,在双方牵头部门的指导下,合作提供相关解决方案,共同推动项目后续工作。

亚信科技执行董事兼CEO高念书表示,“希望两家公司的强强联手,能在5G和“新基建”大浪潮下碰撞出精彩的火花,一起为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和赋能。”

华电天仁董事长高彦超表示,“我们希望借助亚信科技成熟的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等技术打造一支5G时代电力行业专业的信息化服务团队,打造智慧企业,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推动电力行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