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委达成战略合作

2020-04-02 亚信科技

3月30日,亚信科技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通过京、深两地连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亚信科技执行董事兼CEO高念书、高级副总裁兼CFO黄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委常务副主任于明睿、副主任马洪波、产发中心主任孙海林等出席签约仪式,亚信科技副总裁兼战略与市场中心总经理王力平与金融委内控中心主任张鋡莹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亚信科技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委达成战略合作001.jpg


根据协议,亚信科技将作为金融委全方位的运营服务支撑伙伴,依托自身雄厚的的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能力,为协会建设面向全国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平台,打造中央、地方有关机构与中小企业的连接纽带,推动金融帮扶、政策传导、产业连接等工作的落实,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协会30余万家会员单位乃至全国3000多万家中小企业纾解融资难、资源匮乏、政策不清晰、防风险水平低等经营困境。

该平台将立足深圳,面向全国中小企业提供疫后重建服务,了解企业疫情受损情况,构建疫后服务支撑体系;提供企业经营管理所需的金融、财税、人力、培训等多方面的服务资源,引导企业科学管理、规范经营;合规汇聚中小企业各类经营指标数据,利用区块链、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构建数据模型,建立中小企业AOC信用评价体系,助力企业融资增信。

金融委副主任马洪波表示,将以战略合作为契机,与亚信科技展开深度合作,依托技术手段为中小企业发展精准施策、科学帮扶,与全国中小企业共克时艰,为我国经济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


亚信科技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委达成战略合作002.jpg


亚信科技CFO黄缨认为,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亚信科技携手金融委通过金融服务和产业手段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在突发疫情和国际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其作用更显重要。签约后,双方资源的深度整合,必能帮助我国中小企业走向更为健康有序的发展之路。

签约仪式上,亚信科技运营业务副总裁孙翔云就项目推进情况做了汇报说明。金融委常务副主任于明睿表示,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就是着眼于解决目前中小企业服务方面的紧要问题--首先是促进各级政府、有关单位利好政策的精准落地,优化工作指导;其次,借助统一的平台入口,解决中小企业远程业务办理、供应链管理、融资等线上服务需求;同时,建设金融服务机构与中小企业的联系纽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亚信科技CEO高念书表示,帮助中小企业有序、有力地开展复工复产是时下最紧迫的工作之一,在这个特殊时期,双方合作的社会意义大于商业价值。亚信科技愿与金融委等各界伙伴一道,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CASME)是由全国中小企业、企业经营者组成的全国性、综合性的国家5A级行业协会,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业务指导与民政部的管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