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北京移动与中国核电就5G赋能核电业务展开洽谈

2020-03-20 亚信科技

近日,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夏冰一行,拜访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与中国核电总经理马明泽等相关领导,就5G赋能核电数字化转型展开洽谈。


亚信科技、北京移动与中国核电就5G赋能核电业务展开洽谈.jpg


能源行业具备复杂多样化的行业应用场景特点,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面临诸多难题,如:通讯末端不可达,数据采集能力有限;不能实时和内、外部协同,沟通成本高;无法全方位实现可视化安全生产监管;运维检修效率有待显著提升;应急指挥和重大抢修手段有限等,极大限制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度。


亚信科技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IT规划、建设和运营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的行业软件及服务提供商之一。近来,依托“电信级”的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能力,围绕能源行业特有的行业特性,亚信科技推出了5G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包含5G全网融合解决方案、智慧运营与管控、智慧生产三大产品,助力能源行业新基建,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


高念书表示,核电产业对安全保障的要求极高,亚信科技希望依托亚信科技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及边缘计算等领域的深度积累,与核电生产场景高度融合,形成一套包含无线通讯等先进信息技术的个性化产品。同时,推动生态伙伴之间形成战略联盟,共同拓展未来业务。


夏冰表示,中国移动在5G通讯等业务上具有较大技术优势,当前5G技术在全球工业场景中的应用蓄势待发,与中国核电开展合作不仅能够面向全行业产生较好的示范效应,而且具备良好的业务发展前景,中国移动将调动更多资源推动全方位的合作。


马明泽认为,亚信科技与北京移动是中国核电的重要合作伙伴,各方将在后续工作中充分协调、积极沟通、有序策划,共同探索5G通讯、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核电领域的应用场景,并在电厂无线通讯、数据库国产化、AI智能分析等领域展开长期合作,提升核电厂安全运行水平,实现各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