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中台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2020-02-28 亚信科技

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亚信科技“面向超大规模数据集群的数据中台应用示范项目”作为“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入围名单。该名单是根据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相关要求,经过严格的申报、评审后面向全社会予以公布的。


亚信科技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AISWare BigData大数据产品套件,开发出具备强适应能力、贴近应用场景的大规模数据集群中台解决方案,成功入选本次名单的“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行列。


该方案通过全栈能力创新建立统一的大数据中台,汇聚企业全量数据,统一标准,统一管控,统一开放,实现了“企业级”大数据的集中管理、资源共享和按需分配,能有效解决数据分散,标准不一,安全管控缺失等问题,通过融合应用全域全网数据,在提供丰富大数据应用、满足企业/机构内部业务需求的同时,也强化了大数据产品能力的向外输出,推动大数据合作与价值变现,有助于建设统一开放、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生态体系。


亚信科技AISWare BigData系列产品采用云原生技术将数据采集、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安全、数据开发、数据开放以及数据运营等功能“微服务化”,形成可编排、可插拔、可集成的开放式工具产品,这些产品不仅涵盖了大数据分析各阶段所需要的先进技术,更考虑到了组织、流程、生态与协同的需要。这使得各个企业/机构可以因应自身需要,结合


AISWare BigData提供的数据中台工具服务以及其它相关云端服务,打造符合自身需要的大数据中台PaaS能力。


亚信科技中台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png


目前,该大数据中台已在中国移动落地应用,覆盖全网9亿多用户的全量信息数据,通过该中台,在哈尔滨、呼和浩特、北方信息港三地2万余台大规模集群,能够实现多数据中心的异地调度和管理。同时,平台还拥有世界一流的大数据存储计算资源、丰富的数据库资源、海量的容器资源,以及完备的大数据开发管理工具,该中台具备了5G网络扩展能力,能够利用5G网络特性进行实时数据分析,并实现5G时代服务能力的全面开放。2019年5月,在法国尼斯举办的电信管理论坛(TMF)欧洲峰会上,基于该技术解决方案的大数据中台项目更是从162项创新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TMF资产使用奖”。


本次评选,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和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务实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围绕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4大类别,遴选出的试点示范项目,意在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面向各领域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