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向善 科技战“疫”篇之:亚信科技助力运营商“沃乐居”精准防控河北疫情

2020-02-24 亚信科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亚信科技始终坚守一线,全力支撑各大电信运营商的IT系统安全、稳定和高效运行,有效确保了疫情期间通信服务的畅通稳定。同时,基于政府防疫工作需要,以及客户提出的应急服务要求,亚信科技快速组建了以CEO高念书为组长的战时工作组,募集全国专家团队,属地服务电信运营商,快速响应各地政府需求,以完善的体系和敏捷的流程,构建起疫情防控大数据应急服务保障体系。


在河北,亚信科技全力支持和协助河北联通,充分利用和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协助运营商全力支持政府智能精准防控疫情。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亚信科技在河北联通的领导下,紧急开发并上线了支持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两个入口的“沃乐居”平台,面向城市各小区和楼宇提供的出入管理。


“沃乐居”实现了社区创建、社区二维码生成、社区居民注册、居民出入申请、物业人员审核、居民出入数据查询和导出等功能,不仅为小区管理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管理手段,还能对目标人员流动轨迹及体温情况的信息进行追查和回溯。“沃乐居”设计之初是为了满足石家庄市内小区的使用需求,平台上线后深受客户好评,目前已在河北全省推广。


“沃乐居”全省推广一周以来注册小区即超过2600个,注册居民超过45000人,为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提供信息化的工具支撑,精准有效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


目前“沃乐居”已发布2.0版本,在支撑社区管理的基础上,针对目前的各单位大面积复工的情况提供信息化管理手段,支撑工厂、园区、写字楼智能化出入管理等,能够及时监控单位员工的出入信息和体温情况,保障各企事业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


亚信向善科技战“疫”之沃乐居大数据能力开放平台.png


此外,应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亚信科技依托大数据能力开放平台,协助河北联通及时响应各方数据需求,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精准识别用户所在区域,发送疫情防控宣传短信;在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数据安全管理前提下,面向客户提供包含人口流动、风险防控、智慧短信、智慧广告等数据智能科技服务。免费为全民提供疫情防控行程查询助手和城市动态查询助手,支持用户查询疫情期间是否到达疫情严重地区的相关情况和城市返程率、市内出行强度等信息,帮助百姓精准判断所处环境的疫情发展情况,协助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截至2月23日,河北联通能力开放平台共计支撑全省9个市县部门疫情宣传防控短信需求,累计发送短信3170余万条,累计提交疫情防控报告及清单20份,累计提交复工报告及清单21份,人员流动报告16份,旅游景点人流监控报告14份。查询系统信息可靠、操作便捷、可视化强,已成为各级政府、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和百姓用户值得信赖的智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