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亮相长沙国际智慧交通展 力推智慧高速公路服务新方案

2019-12-18 中国经济周刊 李永华

12月15日,在2019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上,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带来智慧交通智能感知物联网平台、高速综合运营管理平台、交通行业大数据平台、智慧交通清算结算综合平台,智联车联网平台以及人车路协同运营总体方案。


亚信科技官网称,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公司是中国电信行业最大的电信软件产品及相关服务供应商,按2017年收益计,其市场份额为25.3%。公司也是中国电信行业最大的BSS软件产品及相关服务供应商,按2017年收益计,其市场份额为50.0%。


2019年7月,亚信科技成为中国公路出行信息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单位。目前双方在车路协同、智慧工地、智慧港口等方面进行业务探讨,研究创设“公路出行服务客户运营体系”。


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杨通兵介绍,在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的工作中,亚信科技已签约多家省高速公路管理集团,公司利用自身在IT领域的技术优势,构建开放计费模式下的新型路网模型,确保取消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时收费准确无误。


杨通兵说,高速公路的服务理念才刚刚开始导入,今后不管是出行的人们还是交通管理部门都必然对高速公路出行时的服务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未来的智慧高速公路交通平台,将为车主提供更多更精准的服务,比如提前知道天气、路况,甚至预知高速公路服务区有什么菜品。当然,亚信科技也将利用区块链、5G、大数据等技术协助管理部门构建高速公路客户服务平台,同时提高各地交通平台的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