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三大“全域”助力运营商5G原力进化

2019-06-27 人民邮电报黄舍予

随着5G商用的开启,如何构建面向未来业务发展需要的5G网络,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5G要实现从流量到价值的转变,真正实现业务变现,需要三大‘全域’能力的支持。”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日前在接受《人民邮电》报记者采访时抛出了这一观点。


高念书透露,基于对运营商网络的深刻理解,亚信科技打造出“全域虚拟化、全域智能化、全域可感知”的5G网络与业务支撑能力,可助力运营商构建开放、协同的5G生态,为未来5G赋能各行各业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石。


“全域虚拟化”指的是面向5G网络智能化和虚拟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帮助运营商在网络体系内实现网络和业务功能的自动化和虚拟化;“全域智能化”则是借助亚信科技在运营商体系内积累多年的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等能力,帮助运营商建立一整套兼容O域和B域的通用AI平台,并向各个垂直生态系统输出统一的能力;“全域可感知”是指亚信科技所有面向5G研发的新产品一定是以优化和提升运营商的消费者用户和垂直行业用户在网络业务层面的感知与体验为目的,所有产品的终极目标都是优化5G用户的体验和感知。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高念书认为,5G开启了万物互联的新时代,给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深刻变革。“5G和4G是完全不一样的,4G改变了人们的社交、出行和娱乐方式,是‘To C’的。而5G时代更多的是‘To B’,其改变的不仅仅是个人,还有组织,关注的是整个社会生产力的提升。”


正是基于这一判断,亚信科技在发布5G战略的基础上,推出了六大产品,即5G全域人工智能产品AISWare AI、5G场景计费产品AISWare 5G Billing、5G PaaS平台产品AISWare AIF、5G网络智能化产品AISWare Network Intelligence、5G大数据产品AISWare 5G BigData以及开源数据库产品AISWare AntDB。这些产品都将为未来5G赋能各大垂直行业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在5G加速与传统行业融合的大背景下,亚信科技也在推进自身的业务转型,向网络智能化、数字运营以及垂直行业延伸拓展。“基于电信行业26年的深耕,亚信科技将全力支撑电信运营商的5G建设,为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为中国的5G引领全球作出自己的贡献。”高念书强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