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数据库AntDB通过金融分布式事务数据库标准测试

2019-06-04 亚信科技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简称“中国信通院云大所”)组织专家对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的数据库产品AISWare AntDB(简称“AntDB”),进行了金融分布式事务数据库标准测试,所有功能顺利通过测试,充分说明亚信科技AntDB是一款符合国家行业标准,满足金融行业高性能、高安全性要求,自主可靠的数据库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604151804.png

 

AntDB数据库50项功能全部通过测试

 

近年来,随着各行业互联网化的深入发展,金融行业企业也在不断推出新业务,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访问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需求。数据库承载着金融企业的核心数据,金融级数据库是金融企业转型的基础。为了更好地支撑关键业务发展,分布式数据库成为金融行业的首选,然而事务数据的分布式处理,实现起来难度大,目前市场上还没有非常成熟的方案。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信通院积极联合多家银行和IT技术厂商攻坚克难。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设立的核心业务单位,旨在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以及关联应用领域的开展技术、标准研究,构建相关技术的测试、试验和统计平台,承担相关服务和产品的测试评估工作,并在金融科技领域,构建金融行业与IT及互联网行业的交流平台,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

 

此次,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针对亚信科技数据库产品AntDB的标准测试,是基于金融级分布式事务数据库选型时评估的六个方面进行评估的,包括基本功能兼容能力管理能力高可用能力扩展能力安全能力。目前AntDB数据库的50项功能已经全部通过测试,为金融企业分布式数据库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604151816.png

 

国产数据库亮剑  AntDB数领先机

 

目前,PostgreSQL数据库在日本占到大概60%的市场份额,而Oracle在中国占到55%市场份额,大部分都跟民生系统相关,比如金融,电信,能源等等。以AntDB为代表的国产数据库,以实现全面降低国内企业使用传统数据库的成本为总体目标,致力于提升我国在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安全自主程度 

 

亚信科技AntDB产品架构和系统具有极强的稳定性,是目前基于PostgreSQL基础之上最稳定、最高效的原生分布式数据库系统之一,是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深耕多年打造的一款可扩展多租户高可用高性能低成本国产自主安全可靠对业务透明原生分布式数据库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604151819.png

 

AntDB高度兼容Oracle、MySQL数据库,兼容 Oracle 11版本90%的语法,用户可以一键化自动完成数据以及所有数据库对象的在线迁移和校验工作,实现业务的无缝切换;AntDB还可以根据业务应用特性,调整为在线事务优先或者大数据分析优先的模式。更重要的是,AntDB提供了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可确保在高并发压力下,进行高可用切换之后数据实时强一致不丢失的同时,满足秒级的业务恢复能力,实现金融业务的连续性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604151823.png

 

AntDB独立的开源社区内,亚信科技将其数据库技术的研发成果完全开源,分享与业界企业,赋能企业客户一起掌握数据库的深度技术,同时通过开源,让客户可以通过各种工具对产品质量进行监督。对于企业级AntDB,亚信科技还提供了产品售前售后完整的技术服务,以此消除客户担忧。


AntDB已在广电、邮政、电信等行业的多个场景中部署使用,截止目前产品运营一直稳定可靠,实现了企业生产环境的零故障和零运维


作为中国软件产品和相关服务领军企业,亚信科技拥有20余年的电信企业运营经验,积累了雄厚的技术与能力。在数字化转型的今天,亚信科技希望将其“电信级”的产品能力、集成能力、运营和服务能力开放给非电信领域企业,助力各行业大型企业快速转型,AntDB应运而生。


围绕国家“自主可控 安全可靠”战略,亚信科技持续拓展全行业市场空间,深度参与全国各省市的自主可控产业建设,逐步实现数据库自主可控的战略目标,以AntDB为代表的国产数据库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