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携手百度智能云 共建“智能客服”新生态

2019-05-31 亚信科技

01“中国智能客服专业人才认证标准联盟”在京成立


5月27日,亚信科技携手百度智能云、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电子与通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联通、百信银行、客户世界等企业、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智能客服专业人才认证标准联盟”在京成立,亚信科技作为创始成员单位,出席了联盟组建签约仪式暨首期标准研讨会,并参与了联盟定位、运行机制、人才岗位谱系等内容的编订。


微信图片_20190531123018.jpg

 

相关资料显示:2018年底中国对话式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13亿,涵盖了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正在逐步落地,并将被大规模推广。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85%的客户交互将不再由人类处理,而是通过人机沟通方式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专业服务。另据IDC预测,到2022年,中国对话式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78亿。

 

当前,我国智能客服市场窗口期已经打开,相关应用不断产生,市场体系逐步健全,但是人才供给和相应的人才标准尚处于缺位状态,导致人才选、用、育、留都存在难点、盲点,对行业发展构成掣肘。以行业联盟的形态,凝聚相关企业、院校、社会机构能力,共同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是促进行业快速、良性发展的必由之路。

 

02亚信科技携手行业伙伴,共促智能客服行业发展

 

与此同时,亚信科技与百度智能云已在相关领域展开了深入的业务合作,共同开拓智能客服新兴市场。早在去年12月中国联通黑龙江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联通)的智能客服系统就已上线,这也让中国联通成为“智能客服”领域首个吃螃蟹的运营商。

 

该系统的上线将人工智能的力量释放到黑龙江联通的各个服务渠道,减小了此前因渠道不同而造成的服务标准和规范差异,有效改善了客户咨询答复不准确、不及时等问题,也让快速对接、化繁为简贯穿了整个服务过程。未来两年,亚信科技还将与百度智能云并肩,共同助力中国联通实现31个省份的智能客服升级。

 

亚信科技充分理解智能客服行业发展趋势,将自身优势与客户需求紧密结合,从产品融合创新、技术整合创新、服务定制创新、集成服务创新四个方面发力,同时,极为注重自主研发的智能客服产品在技术架构上的中立开放,只要合作伙伴的产品能为客户创造价值,就可以被快速集成进来,共同为企业客户注“智”,助推各行业企业客服业务迈向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