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助力中国移动斩获TMF优秀催化剂项目奖

2019-05-22 亚信科技

2019年“TMF Digital Transformation World”数字化转型世界峰会近日在法国尼斯盛大开幕,在优秀催化剂项目评选中,由中国移动、亚信科技、华为、东方国信和北京邮电大学合研的“梧桐集中化大数据PaaS平台”在106个催化剂项目对6个奖项的角逐中胜出,经过专业和大众评委的投票与评审,荣获“最佳TMF资产使用奖”殊荣。

微信图片_20190522140358.jpg

                    

1集中化大数据平台

对内支持生产经营、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效率

对外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集中化大数据平台通过统一且集中的运营商全网大数据平台,对内支持生产经营、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效率,对外助力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此项目中由亚信科技倡导的管控治理中心及人工智能平台等能力为中国移动提供了生态合作伙伴共建DIKW(数据、信息、知识和智慧)体系,为内外部租户的数据驱动型智能应用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推动中国移动成为数字化创新的全球领先运营商,充分发挥“大数据”的“大价值”。


2亚信科技数据治理和人工智能平台

深度发掘“大数据”价值

助力中国移动领跑全球

                    

集中化大数据平台由亚信科技作为总体解决方案架构与集成厂商牵头落地,该项目能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大数据应用,提供丰富的大数据开发服务,对数据资产进行强管控,打通数据资产端到端的通道。通过公共数据资产管理和数据目录功能,打通公共数据资产、私有数据资产、应用之间的通道。

                    

目前已实现对BOM三域和专业公司80%的高价值数据的整合,总数据量约42PB。数据按照统一基础模型进行标准化管控和加工,已经具备跨域融合分析能力。


4-3.jpg

                    

集中化大数据平台项目遵循TMF Integration Framework的多厂商共建架构,针对不同角色场景设计,通过对大数据PaaS平台上的基础服务接入和管理,定义统一规范、分配和使用方式的标准,使不同的集群提供的服务得到统一;采用业界标准的Service Broker协议来实现能力申请接口,实现“资源”和“能力”的申请和供应,支持大数据应用的敏捷构建,有效实现降本提效。